智慧河源 客户端下载

【喜迎二十大】紫金金光村:特色产业促增收 乡村振兴底气足

2022-10-06 21:01:00 河源广播电视台

南药,是原产或主产在南方地区的中药材,南方独特的气候、地理条件造就了适宜沉香、牛大力等多种道地药材生长的温床。近年来,紫金县九和镇金光村依托自然资源等优势,通过“政企通力合作、龙头企业带动”的方式,打造了规模化南药种植基地,进一步实现产业兴旺,村民增收。今天的《走进乡村看变化》系列报道,我们一起到金光村去看看,当地是如何通过南药产业拓宽乡村振兴路。

走进紫金县九和镇金光村南药种植基地,放眼望去,郁郁葱葱的三叉苦、岗梅、牛大力、五指毛桃等南药布满了山岗。据介绍,这里的部分南药即将迎来头季收获期,基地负责人言语里是掩不住的期待和喜悦。

由于金光村地处丘陵地带,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是种植亚热带中草药的理想场所。2019年,九和镇引进龙头企业投资1亿元,通过“政企合作、龙头带动”的模式,开启了“天赐康园”项目的建设,涉及种植、加工和康养产品、生态旅游等内容。

据悉,该基地已投入资金1千多万元,形成了1600多亩的规模化种植基地,目前已基本完成开发种植工作。

随着南药开发种植工作步入正轨,如今的金光村正携手企业,以打造县级南药种植基地示范点为锚点,逐步拓展生态旅游、康体养生、文化体验、休闲农业等业务,实现农业与旅游的融合发展目标,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全媒体记者:杨一慧 林科 袁志艺 紫金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田静雯

一审:徐 林

二审:周凤娟

三审:吴丽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