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河源 客户端下载

【高质量发展 河源这样干】河源: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以产业振兴赋能县域高质量发展

2023-02-15 11:13:00 广东台 河源台

县域是城乡协调发展的主战场之一,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就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一系列部署,也吹响了奋进的号角。当前,全市上下正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力激荡起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

早春二月,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节,在国家植物航天育种中心河源创新研究院的千亩试验田中,王键宽和他的团队正在查看田里小麦苗的种植情况。这片实验田中种植的都是以我市特色作物为母本进行优化选育的全新品种。

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推进我市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国家植物航天育种中心河源创新研究院自2021年创立以来,依托我国航天工程计划,开展了一系列河源特色的优势作物航天育种关键技术创新。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更适应我市气候、更加高产效益更好的优良品种,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工业兴,则经济兴;工业强,则县域强。在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工业园里一片火热景象,伴随着机器设备高速运转发出阵阵轰鸣声,各企业纷纷抢抓发展机遇,开足马力赶生产、抢进度,铆足干劲朝既定目标冲刺,誓夺首季“开门红”。

园区是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主平台。今年,各县区工业园坚持实业为本、制造业当家,做好“大产业”“大平台”“大企业”文章,推进园区建设,紧盯重点项目和重点任务,不断扎实工业基础,提高发展质量,提升县域综合实力。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今年,我市将以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牵引,用好省直机关对口支援重点老区苏区政策、深河对口帮扶协作机制,落实市领导定点联系县区和联镇帮片工作机制,统筹抓好产业兴城、强县富民、县城带动,大力推动产业兴县,加快发展特色农业,推动各县差异化发展,加快壮大县域经济,实现县域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刘 曦 龙川融媒

编辑:田静雯

一审:杨 莹

二审:徐 林

三审:甘 露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