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河源 客户端下载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和推进绿美河源生态建设促进河源高质量发展研讨班举行

2023-02-19 09:04:00 河源广播电视台

2月17日至1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推进绿美河源生态建设促进河源高质量发展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以及《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等文件要求,对全市中心工作进行再思考、再谋划、再落实,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国森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余其豹出席会议。

林涛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市工作的主题、贯彻始终的中心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决把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要认清现状、查找不足,进一步增强推动河源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持续深化市情县情镇情的认识,找准所处方位,全力以赴抢机遇、抓开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林涛强调,要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一要牢牢抓好坚持制造业当家这一“顶梁柱”,做大做强园区平台“承载力”“吸引力”,加快培育“1+3”千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

二要牢牢抓好全域全面“融湾”“融深”这一“支撑点”,强化互联互通、改革创新、产业协作,在全域全面“融湾”“融深”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要牢牢抓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这一“新引擎”,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强化基层治理,加快把县镇村发展的短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板。

四要牢牢抓好建设农业强市这一“基本盘”,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推动灯塔盆地创建国家农高区,推进农业全链条升级,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五要牢牢抓好绿美河源生态建设这一“发力点”,深入实施绿美河源生态建设“六大行动”,加大林业碳汇项目开发和储备力度,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多措并举提升绿美河源生态建设的综合效益。

六要牢牢抓好增进民生福祉这一“落脚点”,推动“面对面”机制深入实施,注重抓好就业增收、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弱项。

七要牢牢抓好安全稳定这一“压舱石”,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持续发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八要牢牢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一“牛鼻子”,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为安全、更可持续的发展,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林涛还对开好县区现场会、办好系列经贸活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等六方面具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何国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抢抓省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发展机遇,以更高要求、更实举措,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绿美河源建设,推动城乡协调发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

市领导吴青川、刘东豪、江海鹰、谢春艳、孙锋,各县(区)党(工)委、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紧扣会议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充分交流发言,共同为推进河源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四套班子有关秘书长;各县(区)党(工)委、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全媒体记者:林坤元  林 毅

编辑:何嘉雯

一审:黄伟发

二审:徐 林

三审:甘 露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