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河源 客户端下载

【学习道德模范 学习身边好人】“河源市道德模范”陈程:扎根基层 做群众贴心人

2023-08-02 10:23:00 河源广播电视台

工作中,她用脚步丈量民意、用真心倾听民声,不忘初心为民办实事,为村谋发展。她就是,紫金县敬梓镇扬眉村村委委员、妇联主席——陈程。由于工作出色,她被评为“2022年河源市道德模范”。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位扎根基层的“铿锵玫瑰”。

这条通往敬梓镇扬眉村彭屋前村小组的村道,陈程跟同事们每个月要走上近百趟。最近因为村民蔡桂梅的孩子将要做骨髓移植手术,为此,陈程跑得更加勤快,因为她知道,骨髓移植是孩子活下去的唯一希望,而手术前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需要她去协助。

紫金县敬梓镇扬眉村村民蔡桂梅主要就是我儿子是地贫,每二十天、十来天我们都要输血,现在越大输血量越来越多,村里面帮我们搞的那些(医疗报销),基本上都搞得挺好的,所以我们都全靠他们,要不然我儿子也没办法撑到今天做手术。

做群众信任的带头人,为民办实事。从2016年2月起,陈程作为基层公共服务代办员,在敬梓镇扬眉村公共服务站开始了他的服务工作,这一做就是7年。2020年12月,陈程当选扬眉村妇联主席,他关注的重点也转向了农村妇女儿童。在过去几年里,她也一直在关注和帮助蔡桂梅的家庭。

紫金县敬梓镇扬眉村村民蔡桂梅因为我们书也读得比较少,什么也不懂,一般不懂我都是会问她。

河源市道德模范陈程我就觉得我做了那些事,我感觉我很开心 ,他们也感觉很开心,所以我们都是双向奔赴的那种。

基层是服务群众的前沿,是政策推行的“最后一里路”,也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先锋军。为了尽快了解村情民情,入户走访、开会研究,成为陈程工作的常态。

紫金县敬梓镇扬眉村村委委员廖维育她(陈程)工作比较积极,对群众都比较有耐心劝解,她(陈程)经常就说,我要去学习,不断去学习,帮助群众。

没有耀眼的光环,没有悦耳的篇章,有的只是朴实无华、平淡无奇的工作经历,陈程凭着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获得了许多荣誉称号。但她表示,荣誉更多的是对过去的认可,对自己而言,能让基层百姓生活过得更加美好,才是最值得满足的成果。

河源市道德模范陈程把这些民生的医疗、养老这方面都做好,为群众服务,为扬眉村村民服务。


全媒体记者:苏琳琳 邓勇辉

一审:叶美祺

二审:黄伟发

三审:周凤娟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