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河源 客户端下载

【学习道德模范 学习身边好人】“河源市道德模范”肖惠廉:投身志愿服务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2024-02-29 10:05:00 河源广播电视台

文明志愿之花在河源处处绽放。近年来,我市大力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吸引和感召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河源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肖惠廉就是其中一位优秀志愿者。

在市区鳄湖公园志愿驿站,肖惠廉正与值班志愿者一起为周边群众服务。一直以来,他把志愿服务当作自己的终身事业,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投了进去。肖惠廉告诉记者,从小他就喜欢帮助别人,小学四年级主动帮助腿脚不方便的同学,受到学校表扬的场景他还记忆犹新,至今也一直鼓舞着他继续帮助更多的人。

河源市道德模范肖惠廉:这件事情对我来说是印象深刻的,我们帮他是举手之劳,但是就不用他很孤单坐在校门口,等待他的父母来接他。通过我这种行为,带动了很多同学,后来他的父母都不需要再来接他了。

出生于1975年的肖惠廉,是我市一家建材公司的员工。多年来,他利用工作之余,带领服务队先后开展各类志愿活动690多场,队伍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2万小时;其个人志愿服务总时长也达到3200多小时。此外,肖惠廉通过公益募捐,为多个遭遇重大变故家庭募集救助资金数万元。2021年12月,当他得知东源县一名身患尿毒症的中学生因家庭困难无钱治病时,他迅速联系市红十字会和爱心企业,组织筹集善款,学生得到及时医治。

河源市道德模范肖惠廉:我是很注重怎样去平衡工作和家庭生活,(志愿服务)到现在最少也有十几年的经历,我觉得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自己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当志愿服务成为一座城市的自觉行动,真善美的生活理念就会在这座城市深深扎根。这些年来,肖惠廉正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大力推动着公益工作的发展。因此,他先后获得“广东省红十字系统先进个人”、“广东省最美志愿者”、“河源好人”、“河源市最美志愿者”以及“河源市道德模范”等荣誉。

志愿者桂学文:肖队这个人可以说是我们最信得过的人,他是一个尽心尽力的人,对所有工作和所有人,他都是负责的。

河源市道德模范肖惠廉:有了这些荣誉,我更要坚持把这条路走下去。


全媒体记者:杨 海 刘力维

一审:张   颖

二审:黄伟发

三审:周凤娟

相关内容